人氣 2091

美麗華員工組自救會 反對罷工

#美麗華球場 #罷工 #自救會 #勞動部長 #地方

記者呂思逸、王敏旭/綜合報導

美麗華球場罷工案引發案外案,美麗華球場工會罷工進入第5天,因工會封鎖進出口,球場已經停工數日,約100多名非工會員工組成美麗華球場自救會,他們推出與勞動部長林美珠同名同姓的自救會長,向勞動部長陳情,「工會亂哄哄,害我沒頭路」、「 反對工會綁架」。林美珠說,約有100名桿弟「有客人才有薪水」,年關將近,桿弟們家庭生活受重創。

美麗華工會罷工,部分員工指工作權受損,昨天上午到勞動部陳情要求「還我工作權」。( 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北市勞工局昨發聲明指工會罷工合法,是資方不願協商;罷工首日建議資方先收回資遣成命,等待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結果出爐,但資方不採納意見,使得美麗華勞資走向「撕裂」,已多次呼籲資方返回談判桌,如今卻演變成「勞勞相殘」,深感遺憾。

美麗華球場孫姓副總指出,公司願意坐下來談,但工會從頭到尾以逼迫方式,要求答應條件否則不談,更不能將出入口封死,目前需要公正第三者進行協商,新北勞工局幾乎站在產業工會的立場。

林美珠則說,無法接受勞工局忽視兩百多人的工作權益,今天將前往新北市府抗議。孫姓副總也說,球場會員資格的球友們,今天也想到市府表達權益遭侵犯。

美麗華自救會昨天號召約100多名非會員成功到勞動部前抗議,數名員工甚至激動落淚。桿弟鄭鳳珠表示,他們一直都是客人來才有薪水,算是直接由客人「雇用」,5天沒工作,已經損失1萬多元,他們多數人都是單親等弱勢家庭,可否請勞動部做主,保障他們工作權。

自救會成員還說,他們都是任職20多年的員工,工會成員很多年資不滿5年,為什麼10多個人要影響200多名員工生計?法律還保障不合理罷工行為。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強調,美麗華勞工有意提供勞務,卻因罷工無法進行勞務,原因不可歸咎於勞工,工會罷工期間,「雇主必須支付工資」,美麗華應盡速展開溝通,恢復勞資關係,讓勞工可重回工作崗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