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

日央行 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理財 #日本銀行 #貨幣政策 #經濟指標 #黑田東彥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三日電

日本銀行(央行)廿三日貨幣政策會議決定,持續推動現行貨幣寬鬆政策,短期利率為負百分之○點一、長期利率控制在○左右,多項經濟指標看法也維持不變。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會後記者會表示,「還不到討論考慮貨幣寬鬆政策退場的時機和對策的階段」。

日本銀行(央行)廿三日貨幣政策會議決定,持續推動現行貨幣寬鬆政策,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圖)會後記者會表示,「還不到討論考慮貨幣寬鬆政策退場的時機和對策的階段」。(路透)

日銀日前縮減購買資產規模,市場有人認為是日銀改變政策的前兆,帶動日幣升值。黑田表示,公開市場操作的金額與時機由環境需求進行務實的判斷,其運作不代表未來的政策方向。黑田說,距離通膨目標仍遠,繼續堅持貨幣寬鬆政策為目前日本經濟所需要;此一說法等於打消市場這一念頭。

會後公布的經濟與物價形勢展望報告,對二○一八年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測維持百分之一點四不變,物價漲幅也維持在百分之一點四。百分之二的通貨膨脹目標實現時間也繼續維持預期「二○一九年度前後」達成。

黑田說明當前景氣,所得提升帶動支出形成的循環機制正在擴大。在全球景氣帶動出口成長的基礎上,設備投資與個人消費等內需市場也進一步成長,可望出現一波超越昭和四十年代中期、約五十七個月的戰後最長消費主導型景氣擴大的局面。

黑田任期將在四月結束,但外界一般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繼續提名黑田擔任下一任日本銀行總裁,繼續執行貨幣寬鬆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