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3

日本草津溫泉火山噴發 滑雪場雪崩15傷1人失蹤

#寰宇 #日本 #雪堆 #捲走 #雪崩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國人喜愛造訪的日本溫泉勝地之一、群馬縣草津溫泉西北部的本白根山,今早被觀測到火山噴發的情形。同時,今天上午草津國際滑雪場發生雪崩,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有15人受傷,還有1人遭滾落的雪堆捲走。

日本溫泉勝地之一、群馬縣草津溫泉西北部的本白根山,今早被觀測到火山噴發的情形。同時,今天上午草津國際滑雪場發生雪崩,傳出9人受傷,還有1人遭滾落的雪堆捲走。圖擷自NHK(0123)日本溫泉勝地之一、群馬縣草津溫泉西北部的本白根山,今早被觀測到火山噴發的情形。同時,今天上午草津國際滑雪場發生雪崩,傳出9人受傷,還有1人遭滾落的雪堆捲走。圖擷自NHK(0123)

NHK報導,上午受到地方自治體通報,在草津白根山南側的本白根山附近觀測的火山煙往上竄,同時間也在草津白根山觀測到火山性微動,氣象廳正緊急確認本白根山的噴發情形,而鏡池附近1公里範圍內,可能因火山噴火飛散大顆的噴石,被列入警戒範圍。

草津白根山從去年起很少出現火山性地震、從地殻變動的觀測認為,湯釜附近地盤有收縮傾向,在去年6月將噴火警戒下修到一級,並將注意範圍縮小至湯釜火口周圍500公尺。

另外,氣象廳已經將噴發警戒提升到等級3,半徑2公里都是警戒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