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阿姆斯特丹再減短租天數 網租平台業者喊苦

#觀光 #荷蘭 #Airbnb #短租 #寰宇

連合報

都是觀光太夯惹的禍?!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日前宣布,從明年起,將會針對類似Airbnb等出租私人住房的網站平台,祭出比現行法規更嚴苛的限制,要將一年可出租天數從60天減半為30天,以解決大量遊客湧入造成的負面影響。對此,Airbnb指出,這項舉動無疑是危害當地的觀光與經濟。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日前宣布,從明年起,將會針對類似Airbnb等出租私人住房的網站平台,祭出比現行法規更嚴苛的限制。(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荷蘭地層下陷十分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統計,近年來,由於便利的交通與獨特的行銷手法,成功讓阿姆斯特丹每年湧入近1700萬名遊客,帶給遊客租屋平台巨大的成長。

最新調查數據指出,2013年各類網站的假期出租選擇約為4500筆,但到了2016年就暴增到2萬2000筆,但享有大量遊客帶動觀光與經濟利益的同時,也為當地社區住戶造成許多負面影響,例如吵鬧的遊客,或是深夜裡的嬉鬧喧囂。

阿姆斯特丹市議會表示,將會針對這次地方法院的裁定結果,討論哪些房屋可以被當成假期出租,細部規定還包括最長的出租天數、每間房屋可容納的人數,以及強制繳納必要的遊客稅等,而出租人也需向當局申報並接受相關查核。

對此,若是法令確定於2019年實施上路,首當其衝的便是在全球擁多廣大用戶的共享租屋平台Airbnb。

該平台的當地分部經理表示,Airbnb在阿姆斯特丹擁有近2萬筆房源,為這個城市與居民建立起可信賴的共享房屋平台,但這樣的做法,無疑是為了取悅飯店業者,卻犧牲了偶爾想分享家中空間的居民。

該名經理指出,在2015~2016年期間,阿姆斯特丹政府就收到高達1100萬歐元的遊客稅,其中,利用Airbnb租房的荷蘭旅客,僅佔了所有荷蘭旅客的4%,但卻為當地帶來近5億歐元的觀光效益,如今要再度緊縮限制,實在令人感到很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