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姐姐妹妹站出來 粉紅女權反川普

#寰宇 #美國 #川普 #反川普 #女權

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屆滿一周年,迎接他的卻不是歡天喜地的慶祝場面。除了聯邦政府關門大吉,1年前他就職次日曾在全美遍地開花的女性大遊行,20日起捲土重來。成千上萬女性接連2天在全球數百大城集結,除了力挺女權,反對性騷擾、推動女性從政,更抗議川普對移民、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LGBT)、女權和墮胎等議題的觀點。

在美國西岸大城洛杉磯參加20日女性大遊行的民眾,在街頭高呼口號。 (路透)在美國西岸大城洛杉磯參加20日女性大遊行的民眾,在街頭高呼口號。 (路透)

遍地開花 女力轉換為政治力

連續第二年登場的女性大遊行,此時正值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以及「是時候了」(#TimesUp)等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之際,加上美國期中選舉年底舉行,奮進女性希望把這股女力動能轉換為政治力,化為選票贏得勝利,訴求主題主打「投票就有力量」。除鼓吹選民踴躍登記,目標是新增百萬人,並推動女性擴大投入選戰,展現婦女的意志和聲音。

去年的女權大遊行締造500萬人參與的盛況,20日當天上午,從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舊金山和西雅圖,到東岸的紐約、華府、費城,以及南部的邁阿密、休士頓,中部的芝加哥、西南部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甚至遠在海外的義大利羅馬、瑞士蘇黎世、中國北京、加拿大多倫多與澳洲墨爾本,都有一身粉紅行頭,頭戴標誌性粉紅針織貓耳帽的老中青幼年女子,支持姐姐妹妹站起來。

反川普的酸言標語,當然不能缺席。在奧克拉荷馬市,有人高舉「我們需要領導人,不是愛推文的討厭鬼!」在維吉尼亞州,一名女子揮舞上頭寫著「種族主義者」大字的旗幟,現場爆出哄堂大笑和如雷掌聲。在紐約,群眾行經川普國際飯店時,全都豎起中指。

川普推文 歡迎女性走上街頭

在華府的示威場子政治味濃厚,民主黨籍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女士登台演說,高呼「我們遊行,我們參選,我們投票,我們勝選!」在舊金山,一身粉紅的中學老師史密斯說,去年曾遠征華府遊行,「那時感受更多的是失望和憤怒,但今天,我像在參加一場革命。」

洛杉磯示威吸引超過60萬人,位居全美之冠,阿爾薇絲帶著9歲雙胞胎女兒共襄盛舉,「我認為今年女性更強大了…我不相信我們有這種總統,我是拉丁裔,但沒能推動更多拉丁裔去投票,2018年我們需要創造影響力。」

在就任周年看到女性示威,川普倒是很看得開。他在推特發文,稱當天是個「美好的日子,最適合女性遊行」,他歡迎女性走上街頭,以慶祝他上任第一年就取得的「歷史性里程碑、前所未見的經濟成就和財富創造」,更強調「女性失業率是過去18年來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