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反川普 500萬人示威捍女權

#川普 #美國總統 #女權 #同志 #希拉蕊 #寰宇

陳文和/綜合報導

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次日(21日),美國首都華府、全美各大城市以及世界各地600多處地點紛紛出現反川普集會遊行,抗議川普對女性、移民、環保、同志平權等議題的不當言行與歧視態度,示威總人數逾500萬人。

在華府「國家廣場」,一群婦女穿著繪有磚牆的衣服,參加「女權大遊行」(法新社)

華府遊行 全球響應基於民主精神與捍衛人權、尊嚴及正義的決心,全美與世界各地的志工團體響應華盛頓的「女權大遊行」,號召全球無數男女老少挺身向川普宣示,「我們的人數眾多到不容忽視」。

此次全球性行動的參與者體認到,在美國去年的總統選舉期間,包括移民、穆斯林等不同宗教信仰者、同志、原住民、黑人等有色人種、身心障礙者、遭性侵者等,飽受川普與其支持者羞辱、妖魔化和威脅。

華府婦女大遊行的主辦單位指出,這次行動是要果敢地向新上任的美國政府發出這樣的訊息:女權是人權。團結捍衛社會最邊緣化的群體,實是守護社會全體的行動。

川普必須「傾聽我們的聲音」。締造歷史 人潮塞爆華府的集會遊行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展開,當天一清早,華府地鐵站就擠滿了參與民眾。大量湧入的人潮,使得部分車站不勝負荷,至少有一個車站臨時關閉。華府、麻薩諸塞州與維吉尼亞州等地也出現大塞車情況。許多參與者戴著粉紅色貓耳帽,藉以彰顯女性力量。

來自伊利諾州的16歲高中女生伊曼說:「我參與了歷史的締造,未來我將會對我的子女講述此事。」

39歲的教育工作者葛秀拉女士表示:「川普是個尋求贊同的自戀者,而這次行動呈現給他的是大不贊同。希望這能引起他的注意。」

落敗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推文支持說:「感謝大家為我們的價值挺身而出、發聲及遊行。我誠心相信團結始終讓我們更加強大。」女權發聲 遍及600城市除華府外,紐約、洛杉磯、波士頓、芝加哥、西雅圖,以及柏林、倫敦、巴黎、東京、都柏林、雪梨等全球600多個城市,周六也陸續出現反川普「女權大遊行」。

雪梨活動發起人彿萊班女士說:「仇恨言論、偏見、歧視,這些不只是美國面臨的問題,也是全球性的問題。」面對全球各地大規模示威遊行,川普當天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