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9

2016美大選 川普對決希拉蕊

#寰宇 #新奇 #川普 #希拉蕊 #美國總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四日電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三日贏得印第安納州黨內初選,黨內主要對手參議員克魯茲宣布退選,俄亥俄州長凱西克也傳將停止競選,讓川普篤定在七月的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獲得提名,參選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可望與代表民主黨參選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對決。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對希拉蕊 圖/聯合報提供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對希拉蕊 圖/聯合報提供

民主黨初選方面,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打敗希拉蕊,拿下印第安納州初選。不過,連同超級黨代表在內,希拉蕊累計獲超過二千二百名黨代表支持,支持桑德斯的只有約一千四百名,希拉蕊代表民主黨出征幾成定局。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於局勢大勢底定後,在推特上推文稱呼川普是「可能的共和黨提名人」,他也籲請黨員團結一致,全力打敗民主黨的初選領先者希拉蕊。

在輸掉印州初選後,克魯茲在印第安納波里斯的造勢場合中表示,他說過只要可能贏得選舉,他會繼續選下去;但令人遺憾的是,勝選之路已經不再,「我們費盡一切心力,但選民選擇走另一條路」;儘管他此刻心情沉重,卻也是無比的樂觀,「為了我們國家的長遠未來,我們中止競選活動。」

拿下印州後,川普不改毒舌本色,他在個人推特推文表示,「白賊克魯茲一直說他會也必須贏得印第安納州,如果他失利,他應該退出初選,不要再浪費時間和金錢」。

紐約時報說,川普的勝利顛覆美國政治史,他將成艾森豪以來首位從未擔任民選公職的就代表主要政黨選總統的人物,而當年艾森豪是五星上將兼二戰英雄。

川普二○一二年四月才加入共和黨,過去他曾捐款數十萬美元給民主黨和希拉蕊,在墮胎、稅務、自由貿易和槍枝管制等幾乎每一重大議題上,他與共和黨主流派都意見不一,他卻能一路過關斬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