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

美國大選後柯林頓陣營出手 3州聲請重新計票

#寰宇 #美國總統 #希拉蕊 #柯林頓 #川普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選舉8日投票結束來,希拉蕊.柯林頓陣營一直悄悄探索大選結果是否曾受任何「外來干預」,26日表示將參加綠黨參選人吉兒.史坦在威斯康新州及接下來賓州與密西根州聲請的重新計票,宗旨不在尋求扳回大選結果,而是向選民交代。

柯林頓選戰法律總顧問伊里亞斯表示,接到「數以百計的簡訊、電郵和電話,催促我們調查選舉結果是否曾經被駭攻或更改,以不利柯林頓之說」,特別是「川普合計只比柯林頓多10萬7000票」的上述三州。

柯林頓陣營否認有以重新計票扳回大選結果之意,迄今雖未發現選舉結果被外來因素操縱的證據,但「基於我們對投給柯林頓的6400多萬美國民眾的義務,我們必須參加重新計票,以便交代精確的票數」。

華盛頓郵報指出,柯林頓陣營參與重新計票的具體行動,是派出代表監看選票重計,以及在必要時委請律師出庭。

威斯康新州重新計票須在12月中旬前完成;聲請密西根州重新計票的期限是30日,川普可在七天內提起異議,然後由選委會裁決;賓州期限其實已過了一周,但史坦可在28日向法庭力爭。

歐巴馬政府發言人表示,質疑選舉過程將正中俄國下懷,莫斯科在選戰期間駭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電腦及涉嫌企圖進入選民登記資料庫,目的可能就在使人懷疑美國大選的公正。發言人表示,「我們支持選舉結果,這些結果精確反映美國人民的意志。」

川普:大選結果應受尊重

川普發表聲明表示,大選結果「應受尊重,而非遭受挑戰,如史坦所為」。聲明並表示,「人民已經說話,選舉已經結束,希拉蕊.柯林頓自己也在大選當晚承認失利,並且向我道賀,說『我們必須接受這個結果,前瞻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