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陸低價鋁箔 衝擊國內產業

#寰宇 #鋁箔 #衝擊 #國內 #難關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近年來大陸、韓國低價鋁箔產品大舉入侵,其中大陸近五年來,銷台鋁箔產品大幅成長1.7倍、佔台灣消費市場64%,嚴重衝擊國內鋁品產業發展,尤其中鋼鋁業首當其衝,大幅衰退近5成、營運深受影響,業者建請政府嚴格把關,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近年來大陸、韓國低價鋁箔產品大舉入侵,嚴重衝擊國內鋁品產業發展,尤其中鋼鋁業首當其衝,大幅衰退近5成。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市 熱錢(大刊頭)

 

對此,中鋁強調,目前正積極廣蒐相關資料和事證,不排除近期內向經濟部提出反傾銷控訴,以捍衛產業的生存權益。

此外,美國商務部已對大陸輸美的鋁箔產品提出反傾銷調查,並做成初判,稅率在96.81%~162.24%,預計2月下旬做成終判,另美國也對大陸銷美的鋁合金薄板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預計今年2~4月做成初判。

對此,中鋁表示,這部份只要美國終判結果,確定大陸產品確定有損害美國產業的事實,當然有轉單效應,有助於中鋁外銷接單。

對於大陸和韓國低價鋁箔產品大舉入侵,中鋁指出,台灣5.9u鋁箔產品的單月消費量大約在4,000~5,000多公噸,其中大陸近五年來銷來台灣的數量,由102年的1,069公噸,至106年的2,892公噸,大幅成長1.7倍,且市占率由22%,大幅成長至64%。

受大陸入侵影響,中鋁內銷量嚴重衰退,由102年的單月銷量1,924公噸,至106年只剩1,078公噸、衰退43.97%,至於韓國的銷量,近五年來也衰退了70.13%左右。

中鋁說,衰退最大的原因,是大陸鋁箔產品價格較低,一般正常售價為每公噸13萬元台幣,大陸產品殺價到每公噸10萬元台幣,幾乎下殺3成,且韓國的產品每公噸售價約11萬元台幣,也較正常售價低了2成,造成台灣鋁箔產品嚴重受到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