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1

股市再衝高?散戶、主力不同調

#多空 #台股 #萬點 #崩盤 #美股 #國泰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發布 2018年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經濟展望轉趨樂觀與消費意願回溫,而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由綠燈轉呈黃藍燈。雖然就業市場沒改善,但民眾對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已經連續4個月處在樂觀正值,至於目前台股強強滾,但卻有28.3%的民眾認為,股市在2018上半年可能跌破9千點。

▼散戶怕「高處不勝寒」,但熱錢仍躍躍欲試台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泰金發佈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1月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持續小降至負7.5,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則小幅改善至負9.3的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有回穩跡象。而民眾期待的加薪,在薪資上漲的綜合指數也有明顯改善,且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已經連續4個月處在樂觀的正值。

至於,最近美股創下歷史新高,衝破26000點大關,全球股市相當熱鬧,不過台灣的散戶,卻相對保守。國泰金調查指出,有43.2%民眾預期2018上半年股市的「高點」落在1萬0500至1萬1000 之間,僅25%的民眾認為有機會突破1萬1000的關卡。

而高達28.3%的民眾(散戶)認為股市在2018上半年可能跌破9000點。綜合而言,民眾主觀認為上半年台股可望維持偏高檔震盪的格局。而據市場派透露,隨著美股帶動拉抬,台股也會有多方拉抬權值股,瘋狂行情也還沒出現,1萬5千點才是目標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