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美挑戰最長牛市 台股牛起來

#多空 #台股 #美股

中國時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股於1990年代創下歷時113個月最長牛市紀錄,根據摩根資產管理統計,由2009年3月起算,本月是本波多頭第112個月,離歷史紀錄僅一步之遙;在美股帶動下,台股同樣要挑戰最長多頭循環,就看3大利多引擎是否夠力,對抗貿易戰等變數。

台股連續15個月站穩萬點,儘管叩關歷史高點1萬2682點距離尚遠,但也已締造穩居萬點時間的歷史新猷,下一步就是跟隨美股挑戰最長多頭循環。

美股於1990年代創113個月最長牛市紀錄,道瓊這波從2009年3月起漲,也已進入第112個月多頭,離歷史紀錄僅一步之遙。(路透社)美股於1990年代創113個月最長牛市紀錄,道瓊這波從2009年3月起漲,也已進入第112個月多頭,離歷史紀錄僅一步之遙。(路透社)

3利多 撐起大多頭循環

法人歸納,多頭行情想要延續,得靠3架引擎:經濟復甦力道延續、資金尚寬鬆、蘋果新品發表。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日前訪台時直指,美國經濟增進入高原期,但就像個「健康銀髮族」,GDP年增率介於2~2.5%間,有了美國撐腰,暫不必擔憂經濟成長失速。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全球資金還在相對寬鬆狀態,但比起過去幾年,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連續性升息影響,略有消退。

許長泰預期,Fed至明年底以前,將會維持季季升息1碼的步調,也就是從現在起至2019年底,還會升息6次。

再者,蘋果即將公布財報,根據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RBC Capital Markets等外資估計,蘋果上季每股純益約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這也已是市場共識。蘋果新iPhone發表腳步逼近,以及蘋果對未來新機銷售的展望,才是市場期待所在。

貿易戰 超級財報添變數

不過,儘管法人樂觀期待牛市將刷新紀錄,仍不敢對貿易戰、美伊衝突、科技股財報失靈等變數掉以輕心,因為這同時代表經濟基本面、武力戰爭問題、個別公司成長性3大面向,皆面臨考驗。

除了貿易戰消息面變化大,影響程度難以估算外,市場注意力最近被拉到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英特爾(Intel)財報全數欠佳,股價輪番出現大跌,給市場樂觀氣氛潑了一盆冷水,因此,接下來的美股、台股重要上市櫃企業財報數字,對市場氣氛扮演的角色將愈來愈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