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內外資點火 台股攻高

#多空 #外資 #台股 #美股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在外資與自營商合計買超新台幣百億元助攻下,台股昨(21)日重新點火,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漲幅都逾1%,法人指出,只要美股強勢、外資點火力道足,台股將持續走高,不只重新挑戰今年高點10,858點,並可上看11,000點。

法人買超金融股(經濟日報提供)法人買超金融股(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股市擺脫稅改雜音後重拾漲勢,外資也在連續兩周賣超台股後,昨日進場買超,金額高達76億元,帶動台股開高走高,一舉收復所有均線,終場漲114點、收10,779點,漲幅1.08%,成交量擴大到1,388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外資先以台積電撐盤,隨後買盤轉進金融股,外資買超前十大個股中,高達五檔是金控股,尤其新光金最受青睞,買超達5.6萬張,其次是國泰金2.3萬張、台新金1.7萬張。外資大買特買金融股,帶動金融股指數昨日以2.7%漲幅居所有類股之冠。

櫃買指數表現同樣可圈可點,缺貨漲價題材指標股環球晶拉升漲停,吸引外資買超中美晶、欣銓、穩懋、僑威、世界先進等個股,自營商則買超中美晶、合晶、世界先進等個股,拉抬櫃買指數上漲2.14點、漲幅1.4%,收150.16點,再創2014年8月以來最高,櫃買半導體指數更創2008年2月以來的近十年來高點。

櫃買指數頻創波段高點,除了主力、業內等內資加碼,外資買超力道也功不可沒,累計從0月11日以來,外資明顯著墨上櫃股票,期間只有四個交易日賣超,合計賣超18億元,但這段時間的總買超金額達17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