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四強勢族群 法人力捧

#多空 #台股 #萬點 #美股 #外資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美股翻黑攪局,加權指數昨(6)日再戰萬點未果,終場收跌51點,跌破9,900點。依過往經驗,分析師指出,回歸測底可能性高,宜關注短多趨勢能否延續,特別是記憶體等四強勢族群將是觀盤與操作重心。

分析師指出,回歸測底可能性高,宜關注短多趨勢能否延續,記憶體等四強勢族群將是觀盤與操作重心。(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前一天大漲百點僅一日行情,昨日開低走低,雖未跌破前一日中紅K並站穩5日線,不過鴻海(2317)、台積電、大立光三大權值股同步走弱,成交量未能延續擴增,反向縮減,再現觀望氣氛。就指標而言,凱基投顧表示,接下來應關注量能可否回到千億元水準,其次是5日的紅K不宜跌破或日KD交叉向下,否則短多優勢將喪失。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原先市場具備匯率升值、量能增溫、中小股活躍等三大信心指標,但昨日新台幣重貶,成交量900億元低於五日均量,僅櫃買市場撐盤,「三缺二」,研判返回高檔震盪機率高,在此環境下,投資操作應維持不太多、也不太空的中性原則,並掌握強勢族群。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也表示,主流族群蘋概股拳腳難伸,勢必縮限指數空間,不過部分次族群因基本面或題材面支撐,尤其記憶體、矽晶圓、網通、印刷電路板(PCB)等四類族群,法人加碼意願不減,表態程度齊整,可望持續扮演盤勢震盪焦點,也是值得投資人續抱或短多操作重心。

在這些族群中,檢視法人籌碼進出,分別以華邦電、旺宏、中美晶、兆赫、台郡等較受關注,特別是華邦電和旺宏,法人愈買愈多。姚君達指出,這兩檔個股都屬於NOR Flash廠,因市況供不應求,市場預期第2、3季都將繳出季增長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