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3

台股上萬點 這個人說快了

#多空 #台股 #萬點 #謝金河 #外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院通過現股當沖降稅,吸引內外資買盤,台股近期又再度有望挑戰萬點關卡,不少法人看好,財金專家也認為,今年衝破萬點,希望濃厚。
 
台股近期又再度有望挑戰萬點關卡。(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先探投資周刊》撰文指出,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領軍的台股多頭,只要國際股市滾熱,台股沒有立即崩跌的危機。謝金河認為,從全球股市觀察,美國股市看蘋果、Google、微軟、亞馬遜及臉書,亞洲股市部分看騰訊、三星及阿里巴巴,這8檔個股只要繼續走高,「台股登上萬點是必然。」
 
謝金河認為,外資將台股拱上萬點之後,內資願不願意進場才是台股後續關鍵。
 
《經濟日報》報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台股這次要攻過前高9949點,成交量最好有1200億以上,才有機會將萬點轉為支撐。他也認為,台幣匯率勁揚,說明外資已進駐,台股後續仍靠資金行情。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則指出,由於此波萬點行情還是由外資點燃,台股即使真的站上萬點,也無法讓台灣投資人產生共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