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台股不怕升息 最怕突然不升息

#多空 #美股 #升息 #台股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今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升息1碼為市場共識;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美國稅改可望推動經濟向上,預估弱勢美元仍延續至下半年,有助資金留駐新興市場,台股表現「中性偏多」,第2季有挑戰1萬1500點的機會,投資人應留意個股表現。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認為,Fed主席鮑威爾首場記者會談話,將是全球股市近日表現最重要的關鍵,只要美國經濟如預期升溫、未來緩步升息,股市將產生激勵作用,若鮑威爾太過強調加速升息,美股拉回的機率就大幅增加。

美國聯準會(Fed)今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

不過,最糟糕的狀況是Fed跌破眼鏡,突然宣布不升息,蔡明翰認為,「事情就大條了」,意謂美國經濟隱藏過多風險,投資人揣測、不安情緒升溫,不僅美股可能崩盤,也會連累台股跟著下瀉。

近來台股受惠於全球3大經濟體穩健成長,劉彥伯預估,今年企業的獲利增長仍然有7%,在基本面支撐之下,加上現金殖利率3.94%,居全球主要股市名列前茅的水準,可望吸引到外資持續匯入,預期台股第2季加權指數在1萬點至1萬1500點之間震盪。

雖然景氣溫和復甦,但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ETF正向一倍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認為,下半年有選舉、英國脫歐等議題,政經局勢暗潮洶湧、陰晴不定,個股大漲大跌可能性提高,建議投資人適時透過台股ETF操作,以降低風險。

劉彥伯則看好需求急速攀升的挖礦相關類股,以及產業能見度佳的伺服器、網通等類股,也同時鎖定應用發展正向的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汽車電子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