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亞馬遜市值衝高 概念股走挺

#多空 #亞馬遜 #股市 #洗牌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近日美國科技股排名重新洗牌,亞馬遜(Amazon)20日收盤市值達7,680億美元,首次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竄居美國市值第二大,激勵昨(21)日世芯-KY(3661)、先進光(3362)、創意(3443)等概念股連帶走高。

受到臉書個資嚴重外洩、Uber無人自駕車禍釀死等接連利空衝擊,美大型科技股首當其衝,但亞馬遜卻逆勢竄起,20收1,586.51美元漲2.69%,市值衝上7,680億美元,歷史首次超越Alphabet,僅次於蘋果的美國市值第二大。

亞馬遜概念股亞馬遜概念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亞馬遜從網路零售銷售通路,但最先引領市場的銷售Echo智慧音箱,讓蘋果追隨在後,又或者無人商店、無人機送貨、善用大數據精準抓到市場趨勢,掀起的科技炫風,讓其他網路通路也難有好日子。

蔡明翰指出,例如台灣網路商店競爭激烈,甚至因蝦皮進軍而產生虧損,亞馬遜證明一件事情,即使「實體通路」受到網路科技衝擊,但也不是「網路商店」就包賺無疑,而必須引領且掌握消費者行為,才能持續攻城掠地。蔡明翰表示,在亞馬遜持續坐穩龍頭之際,相關應用潮流也一波波擴及其他市場,台廠除了硬體零組件的供應鏈受惠,在生物辨識、鏡頭、標籤等人工智慧應用,也都將成為指標概念股。

亞馬遜今年1月22日在美國西雅圖正式開幕的無人商店「Amazon Go」,消費者只需要透過店內感應器連接APP帳戶,就可自動扣款結帳,甚至不用將商品拿去結帳機刷條碼。這波潮流也流向台灣,超商雙雄統一超與全家,都開出科技概念店,一口氣導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RFID無線射頻4大技術,市場關注度相當高。

此外,亞馬遜智慧音箱也在全球大賣,促使美國蘋果、微軟、谷歌,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與百度等,接連投入智慧音箱市場,以作為實現智慧家庭的關鍵一環,未來將持續提升如感測、電聲元件與AP應用處理器等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