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法巴錯帳 證交所董座:六千多張錯帳股票今天要買回來

#多空 #台塑 #尾盤 #暴跌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針對台塑化昨天(21日)尾盤暴跌8.23%,主因法銀巴黎證券錯帳,金額約6.8億。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22日)表示,這是單一事件,主要原因就是該證券公司發生錯帳,因為系統連續輸入3次,造成「多賣」台塑化股票。他表示,法銀巴黎證券已申報6400張錯帳,「今天這6400張要再買回來」。

許璋瑤表示,原來客戶只要賣出近5000張台塑化,但「因為系統連續輸入3次」,造成賣出張數高達1萬5000張左右,等於增加9000多張。許璋瑤表示,法巴證券沒有其他目的,純粹只是錯帳關係。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22日)表示,這是單一事件,主要原因就是該證券公司發生錯帳,他表示,法銀巴黎證券已申報6400張錯帳,「今天這6400張要再買回來」。記者高彬原/攝影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22日)表示,這是單一事件,主要原因就是該證券公司發生錯帳,他表示,法銀巴黎證券已申報6400張錯帳,「今天這6400張要再買回來」。記者高彬原/攝影

許璋瑤表示,依法發生錯帳須申報,目前法銀巴黎證券已向證交所申報6400張左右的錯帳,今天在市場交易時會處理,亦即「這6400張要再買回來」,至於價格變動方向,他說,應會上升,但須由市場決 定。

許璋瑤強調,昨天這件事是單一事件,沒有特殊情況,證交所會繼續了解這個事情,希望圓滿結束。他表示,一般個股如果漲跌超過3.5%,自然會有暫停機制,可處理輸入錯帳問題,但昨天錯帳時已是「1點29分才輸入」,價格已持續下跌,所以未反映到3.5%暫緩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