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Wen姐盯盤密碼/7月摩台外資賺很大!緊盯結算後多空誰控盤?

#理財 #台股 #投資 #摩台指 #外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多頭以周線連3紅的姿態,在7月的2個回合都大賺!7月中旬的台指期結算,以均價成本來看,多頭小賺,但是自7月下旬到今天摩台指結算,多頭一路拉開差距,外資加上台積電等除息到手的1600億元,7月賺很大!!短線上需留意結算後,多方的控盤權是否易位,觀察重點在11002點。而今日只要撐住11042點之上,多方均可老神在在。
 
這波台股上漲,但量能未跟上,通常都以「驚驚漲」形容,也有人解讀是「價量背離」,但只要爆過大量後,價格持續往上推升,即是換手成功,大咖主力只要有能力持續將價往上推升,就是充分掌握控盤與籌碼優勢,「不要猜頂」是最佳策略。一直到價格跌破多空重要的控盤轉折點位,或再度出現爆量收長上影線,爆量收黑,漲勢才告一段落。而本專欄提示的大盤警戒量,仍為1600億元。
 
這波台股上漲,但量能未跟上。(圖/好房資料中心)
漲 趨勢 股市
 
以均線來看,目前6條均線都成為台股支撐力道,距離最近的為5 日均線,因此也可將5日均線當成「萬一」關卡的守護者,只要5日均線10998點不破,控盤權仍在多方手上,盤勢將可維持「萬一」之上震盪,否則這波「萬一」行情也可能只是外資為了摩台指結算,刻意插旗作價!!
 
本周除權息蒸發點數為43.7點,除權息蒸發點數的干擾,已逐步降低,在個股部分,投資人應關注的,仍是即將進入半年報公布高峰期,以及近期法說會釋出的對第三季展望訊息。從台積電、穩懋等大廠釋出的訊息來看,法人已將第3季定調為旺季不旺,因此後續法說,只要釋出第3季稍稍樂觀的訊息,都可望引來法人密切追蹤!!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