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台股收黑跌29點 突破11,000點有壓力

#多空 #美股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即時報導

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在科技股與銀行股帶動下漲跌互見,不過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下跌1.1%,使得蘋概股三王今(25)日皆在平盤間震盪整理,所幸金融股、傳產股及被動元件族群有撐,使台股開低後維持在平盤震盪整理,收盤加權指數為10,965.79,下跌29.6點、跌幅0.27%,成交量為1,224.92億元。

美股昨日漲多跌少,在科技股驅動下,股市開高後走低。道瓊漲幅0.79%,S&P 500指數漲幅0.48%,那斯達克跌幅0.01%,至於與台股連動關係最大的費城半導體指數,盤中一度上漲1.2%,但收盤指數下跌1.1%,影響今日台股科技族群表現。

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在科技股與銀行股帶動下漲跌互見。圖/聯合報系美國股市連續數日振幅劇烈,市場對公債殖利率趨勢走揚及升息進展看法不一,也使台股呈現幅度較大的震盪整理格局,法人建議應謹慎操作不輕易追價。(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蘋概股三王中的台積電(2330),在上周法說會後領軍台股反攻,相較之下,今日氣勢較為不振,收跌0.5元;鴻海今日除息交易,早盤呈現貼息走勢,最低來到82.4元,隨後跌幅收斂,終場下跌2.93%,股價收在82.7元。

類股方面,被動元件族群跌深後重新轉強,尤其是股后國巨強勁上揚,開盤僅一分鐘順利站回900元關卡,收盤上漲32元,收在925元;帶動被動元件族群華新科、禾伸堂分別上漲24元及8元。

另外近期比特幣漲破8,000美元大關、挖礦升溫,帶動比特幣概念股麗臺、技嘉均大漲,青雲(5386)更是在盤中攻上漲停56.6元。

由於近來盤面輪動到傳產類股統一、台塑與豐泰等傳產龍頭股價表現相對抗跌有撐,尤其是統一在量縮整理後,今日持續往上衝高。

至於金融類股雖然受惠於金管會推動的「金金併」,但金融類股未見激勵,股價多數持平,多數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皆呈現平盤上震盪整理格局。

國泰期貨副總經理錢冠州表示,時序即將進入8月,接下來各大企業即將公佈7月營收,預計個股財報將成為焦點,建議投資人可持續觀望蘋概股,在拉貨旺季利多下,營運動能有望大幅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