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熱錢挺台股 法人喊攻11,300

#台股 #多空 #台積電 #鴻海 #電子股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股昨(19)日在台積電、鴻海兩大電子權值股領頭上攻,指數續創28年新高11,150點,站穩11,000點關卡。法人認為,由於美股走高,台股將持續驚驚漲,下周盤堅挑戰11,300點。

台股昨(19)日在台積電、鴻海兩大電子權值股領頭上攻,指數續創28年新高11,150點,站穩11,000點關卡。 (報系資料照)

新台幣強勢升值下,外資是買盤的重要推手,不但連續買超五天,且連兩天皆各買超86億元,累計本周外資連五買金額達344億元,為去年3月單周最大買超,這也使得1月單月外資累計買超達546億元,亦為去年3月703億元以來單月最大。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全球景氣擴張、金融市場投資氣氛樂觀,以及美元弱勢的環境下,熱錢可望持續流入台股。

尤其台股過前高後仍盤堅向上,電子股躍升為盤面主流,且台積電連續突破創新高,法人認為,意即台股高連高反壓11,000點已有效站上,短線未出現爆量長黑前,台股維持多頭格局。

台積昨日領軍、股價收在創新高價位255.5元,搭配鴻海、矽晶圓等電子股走強,帶領台股盤堅,惟金融、傳產走勢較為疲弱,且電子漲勢集中在少數個股,並未全面擴散,呈現狹幅震盪,昨日指數光靠台積與鴻海就拉抬約70點。尾盤時盤資金再度進場拉抬權值股,終場上漲79點收最高11,150點,成交量縮減至1,370億元,周線收紅,上漲266點。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除了美國三大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創新高,各國股市頻頻、且加速創高點的多頭氣氛下,台股也靠權值股拉抬指數,如果國際股市繼續走多,大盤將維持驚驚漲。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則提醒,台股高檔震盪時,宜注意農曆春節長假前的潛在獲利賣壓。由於大盤已進入超買區,預期農曆年前的高點可能在下周出現。根據日盛投顧統計,農曆年前半個月至一個月,常是大盤指數的波段高點,自此至農曆年前封關,指數振幅約1%至1.5%,因指數在攻高後,封關前低點應不會低於11,00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