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51

空污嚇跑銀髮族? 學者點出關鍵

#地方 #多空 #空汙 #空屋 #銀髮族

好房網NEWS林美欣/高雄報導

空污已經成為台灣的冬季惡夢,高雄民眾尤其有感,民間團體所做的空汙排行榜,高雄名列六都之首,已有業者擔心空汙將打趴高雄房市,嚇跑退休銀髮族與外地客,但學者認為「不必擔心」。

 已經有業者擔心高雄空汙嚇跑銀髮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左營 高雄 北高雄 漢神巨蛋生活圈  學校 操場 學區 蛋黃區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空汙會打趴高雄房市嗎?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認為,空汙是冬季議題,而且也不只高雄要面對,幾乎全台灣西部都面臨相同問題「你要冬陽+空污,還是濕冷+空汙?」高雄冬季晴朗溫暖的天氣,對高齡者而言還是很適合。

賴碧瑩更進一步指出,如果常與老人家相處就會知道,其實他們最在乎的是「親人在哪裡」,而不是其他外部的議題。

提到高雄房市,賴碧瑩說與其擔心空汙,不如關心「空屋」問題。永慶的2018年Q1的房市趨勢報告中就指出,今年交屋的新屋加上待售的新建餘屋,推估就有12.1萬戶供給量,其中高雄占了1.9萬戶;再以都會區家戶數來換算,高雄的占比也在七都中的第三位,餘屋去化的壓力相當沉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