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0

高雄鳳山「1字頭」吸人氣 交易量穩坐5年冠軍

#地方 #居家 #商圈 #鳳山 #1字頭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出爈的高雄全市買賣房屋件數統計,鳳山連續五年穩坐寶座,房市專家分析,除當地新興重劃區房屋穩健成長外,便捷的捷運、高速公路交通,以及串聯周遭大型商圈也是主因,不過,吸引首購族群青睞的原因,應該還是每坪「1字頭」的低房價。

高雄全市買賣房屋件數量,鳳山連續五年穩坐寶座。(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鳳山 高雄捷運 橘線 捷運鳳山站 (資料中心)

據高雄市地政局統計,全市不動產買賣、拍賣件數,發現鳳山新成屋交易件數,擊敗各區,蟬聯五年冠軍寶座,此外,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鳳山新成屋成交均價從五年前,每坪13.7萬元,一路上揚,去年已達18.3萬元,漲幅高達33.5%。

鳳山房價落在每戶1400萬至4000萬間;新成屋則落在1200萬至2200萬間。許多建商看準鳳山買氣熱以及潛力,近年來紛紛入駐,並推出幾個大型建案,每坪開價仍保持1字頭,吸引首購族注意。

台慶不動產2017年上半年調查,發現鳳山國中捷運站鄰近住宅,均價已達16.4萬元,和前年同期相較,漲幅高達16%,成為當時高捷橘線中漲幅最高地方。

台慶不動產南區加盟總部協理陸志宏分析,鳳山屬於高雄人口少數成長熱區,其中華鳳地區因近文山特區,房價相對市中心便宜,加上如崑庭、華友聯等首購型知名一線品牌進駐,買氣熱絡不意外,因新屋供給量有限,導致價格具支撐,目前不少鳳山熱銷區段新屋價格,已逼近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