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臉書再推新措施!動態將優先出現用戶評比的可靠媒體

#臉書 #措施 #祖克柏 #流量 #政策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臉書準備再採取另一個新措施造福社會,未來臉書將推廣用戶在評比調查中認為可靠的新聞媒體。

臉書19日宣布新措施打擊假新聞,下周起經用戶評比為可靠的新聞媒體,將優先出現在動態消息中。(路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9日在部落格和臉書貼文中表示,公司將調查臉書用戶對新聞來源的親切度與可靠度。這份數據將影響其他用戶在動態消息看到的內容。

這是臉書1月內二度宣布大幅調整其演算法。臉書是社群媒體巨擘,也是用戶的主要新聞來源,一直努力處理平台上四起的假新聞,以及俄羅斯意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相關貼文。臉書也逐漸坦承,外國干涉選舉時臉書從中扮演的角色。

祖克柏曾表示,今年他的目標就是整頓臉書,無論是防止外國干涉和濫用,或者是讓用戶使用臉書時有更好的體驗。

臉書12日宣布,試圖讓用戶看到比較少廠商、企業和名人的貼文,但看到更多親朋好友的分享內容。祖克柏19日表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從當天起新聞貼文的比例將從5%調降成4%。

臉書表示,動態消息會優先出現美國和國際認為可靠的新聞來源。臉書已調查「多元且具代表性」的美國用戶樣本,下周起將開始測試,優先提供用戶認為可靠的新聞來源。評分較低的媒體可能會發現其在臉書擴散度降低。

祖克柏寫下:「當今世界有太多煽動、錯誤和極端的資訊。社群媒體讓人類能用比過去更快的方法傳播資訊,如果我們不針對這個問題來解決,最後會擴大這些問題。正因如此,動態消息提倡高品質新聞,幫助產生共同的感受相當重要。」

臉書表示原先考慮尋求外界專家評比,但為了避免部分專家的特定觀點影響客觀性,因此轉而尋求廣大臉書社群來為新聞評比。當然外界也擔心調查受訪者會左右結果,或者他們無法分辨新聞來源的品質高低,這個問題在過去幾年假新聞擴散時格外明顯。

新聞媒體商會「新聞媒體聯盟」執行長查韋恩(David Chavern)在19日聲明中表示,臉書的舉動相當正面,但目前尚不清楚這個體制能否有效辨別可靠的新聞媒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