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72

震後裂縫要小心 簡易判別自保法

#居家 #春節 #牆面 #裂縫 #補修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人在清掃住家環境,同時發現原先平整的牆面,出現一條條裂縫,為了不想花大錢補修,乾脆自行買材料填補,不過專家提醒,最好觀察裂縫寬度及裂縫產生區域,若狀況嚴重還是得請專家檢查、補修。
 
牆面油漆龜裂,創意繪圖被網友讚爆。(翻攝自爆料公社)
牆面油漆龜裂,創意繪圖被網友讚爆。(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北北投地區17日發生地震,不久陸續有人在網路發問,牆面發現裂縫該怎麼辦?阿明知識+臉書粉專分享震後注意事項,包括檢查玻璃有無產生裂痕,瓦斯管、自來水管有無破裂,或是招牌鬆脫等情況。
 
再者,老舊建築易因地震產生裂縫,土木技師公會理事賴建宏也提醒,當牆壁牆面接縫上有寬0.1~0.2mm裂痕,有可能是表層油漆熱漲冷縮導致。
 
但若是房屋角落或窗戶附近,出現寬0.3~0.5mm裂痕,可能因因房屋太過老舊;當天花板及牆面出現寬1~10mm裂痕,可能是海砂屋,最好盡速請專家檢查、修補避免憾事發生。
 
牆面若只是表層裂縫、無安全疑慮,民眾可準備批土、刮刀、白膠、水泥漆、乳膠漆、刷子、漆盤等材料,趁著假日動手DIY填補裂縫,恢復光亮、平整的牆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