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9

除舊佈新!「牆面大改造」成本算給你看!

#居家 #中古 #租售 #壁紙 #牆面 #盧淑媛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不少民眾開始打掃家裡、除舊佈新。但想讓牆面煥然一新,要付出的成本可不小,在裝潢前務必提前了解價位。
 
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想將家中牆面上貼的壁紙改成油漆,「設計師說壁紙需要完全撕除再上漆,以後才不會起泡,所以就很阿莎力地說,撕吧」 沒想到面積約 4 坪的牆面,純手工剔除壁紙,最後報價3天工錢要價9000 元,讓原PO直呼「嚇了一大跳」。
 
春節除舊佈新!「牆面大改造」成本算給你看!圖/Pixabay
牆壁 圖: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這樣的價位其實相當正常,「師傅一天的工錢2500-3500元,所以金額正常,若是還有另外的材料費用需另計。我之前也自己買過材料請師傅施工,也是算天給薪的」、「一般行情一般的工人(就是點工),一天8小時工資就是2000-2500元,扛沙搬磚打除的雜工師傅有3000-3500元」。
 
也有網友分享省錢撇步,「砂輪機一隻1500拋光片150,自己DIY吧」、「我之前有撕過,慢慢撕撕到很厭世,後來有廠商跟我說,弄濕再撕,結果一整張就很容易的撕下來」、「先自己撕看看,說不定很容易,看當時用什麼膠」。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撕壁紙報價與選材有關,材料費通常1坪約800至1000元,1個工人一天工資約2600至3000元,加上公司利潤約1000元,4坪大小撕壁紙報價9000元,其實算合理範圍內。
 
盧淑媛提醒,自行撕壁紙,可能會遇到以下3大問題:
1.撕的不均勻
2.撕不完整,要另外磨掉
3.撕完牆壁不整,需要批土補平,因此並不建議民眾自行DIY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