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電子股發威 台股大漲160點、收11109點

#多空 #台股 #電子股

經濟日報 記者楊雅婷╱綜合報導

美股上周五受經濟數據亮眼激勵大漲,亞股今日也開高走揚,日、港股漲幅逾1%,台股開盤就站上「萬一」點,盤中大漲百點,蘋概三王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領攻,被動元件、LED、光纖、5G、風力發電及具題材的中小型股都是強勢族群。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160點,收在11109點,成交金額放大為1542億元。

台股近日緩步升溫,上周站上短中期均線後,今天在國際情勢利多下,由電子、光學股點火,生技及傳產股助攻,帶量站上11000點,盤面上類股健康輪動,法人表示,先前資金集中在被動元件和矽晶圓族群,今日有類股分散上揚的現象,因此,預期大盤將會維持健康的格局。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日跟隨美股氣勢上漲,電子三巨頭全面上漲,台積電明天將召開股東會,股價提前反應,盤中漲逾2%,為推升大盤主將;鴻海旗下FII將於8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今日也跳空重返季線;股王大立光更是跳空突破區間盤整位置。盤面上水泥股大漲逾3%最強,其他包括光電、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幅也超過2%。

盤中個股表現方面,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明日將召開股東會,市場預期董事長陳泰銘仍將會對產業釋出樂觀看法,激勵國巨股價再度收復千元大關,盤中更攻上漲停板,挑戰前高1090元,同集團的凱美(5317)及智寶(2375)更是拉升到漲停板,至於光頡(3624)開盤也鎖住漲停,大毅(2478)、台嘉碩(3221)、蜜望實(8043)等漲幅也逾4%;5G題材概念發燒,智易(3596)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5G題材加持,連兩交易日上揚,台燿(2367)盤中更攻上漲停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