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救蕉價 農委會加碼買3000公噸

#多空 #蕉農 #香蕉 #農委會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今年天氣暖熱雨水少,造成香蕉、鳳梨、西瓜、木瓜、荔枝盛產,導致價格低迷。其中香蕉產地價每公斤青蕉不到10元,創下5年來價格最慘紀錄。

農委會昨天宣布將以較好的價格收購「格外品」(指市場規格之外的農產品),且從2000公噸加碼到5000公噸並加強外銷,目標可望在本周六前讓香蕉止跌回升,價格能達到15元。以較好價收購「格外品」夏季香蕉盛產,因缺乏水分乏人問津,導致價格慘跌。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表示,農委會上周雖宣布提供7000多公噸產銷調節方案,但昨天台北果菜市場的香蕉批發價格,品質最好的香蕉上貨每公斤平均批發價17元、中價12元、下價7元,他坦言:「力道顯然不夠」。陳吉仲表示,為紓緩產地供貨壓力,避免「格外品」進入市場擾亂價格,上個月底已經啟動香蕉「格外品」去化,以優於市場行情向農民收購2000公噸「格外品」,若氣候持續酷熱,不排除增至5000公噸。

超市擴大行銷 輔導外銷同時農委會也將擴大辦理促銷從500公噸增到1000公噸,並請超市量販店擴大行銷與輔導外銷,總計調節目標為1萬1000公噸,希望在本周六前,上品的香蕉價格能夠達到15元,甚至能回到20元以上。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要解決長期產銷失調問題,首先還要有完整的產銷資訊平台,第一時間給予農民完整資訊;而且即使生產量出來,解決力道有時也比不上市場力量。因此希望今年能做收入保險,配合政策登記、種苗被管控,做到生產管理安全,也能保障農民收益;除了香蕉,洋蔥、蒜頭也都會這樣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