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香蕉價格暴跌 農委會:責無旁貸

#政策 #香蕉 #陳建仁 #農委會 #多空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日前香蕉價格大跌,農友欲哭無淚,副總統陳建仁昨往高雄旗山關心香蕉現況,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坦誠,今年3月間即發現香蕉產量激增,啟動行銷策略,但萬萬沒想到9月炎熱,導致香蕉爆量以致失控,「農委會責無旁貸」。

陳建仁(中)昨天前往旗山了解香蕉產業現況。 記者王昭月/攝影陳建仁(中)昨天前往旗山了解香蕉產業現況。 記者王昭月/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到旗山關心香蕉產業,為蕉農加油打氣,產銷班長蘇昆宏告訴他,香蕉已過了盛產高峰,產量減少,價格逐步回穩,他心情放鬆許多。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旗山香蕉的種植面積目前排名全台第4,今年蕉價浮動,農業局馬上啟動多元行銷方案,透過外銷、收購加工、鼓勵公民營企業團購等管道共銷售548公噸,但基於產業的長遠發展,建議農委會要重視香蕉加工產業的技術發展及香蕉外銷市場拓展。

「農產品產銷失調,最大的責任當然是農委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致歉說,解決產銷問題,責無旁貸。

他表示,國內現在只剩香蕉、高麗菜、吳郭魚與石斑4種產銷會失調,後二者是貿易因素。關於香蕉的部分,今年3月農委會即發現產量增加20%,約增2萬5千公噸,因此6月起啟動行銷策略,未料9月份炎熱,導致產量更多,農委會沒在第一時間啟動更大行銷機制,「農委會做得不夠多」。

陳吉仲說,為解決香蕉跌價問題,已將1萬2千公噸香蕉配往加工,至昨天為止台北果菜市場每公斤價格已拉抬到18.4元。不過未來會要求香蕉研究所從源頭控管蕉苗的釋出數量,也會分散需求,例如雲林刺桐生產的香蕉,將透過台農發公司主攻杜拜等市場,旗山的香蕉則主打日本市場,以需求帶動供給,解決產業滯銷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