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2

德蕾莎封聖 陳建仁下月訪教廷

#政策 #陳建仁 #訪教廷 #德蕾莎 #陸梵建交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總統府24日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於9月2日至8日率團出席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向教宗致賀,並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雖然陸梵建交傳聞不斷,但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說,我國跟教廷邦誼一直非常穩固,「從現在看到未來,都沒有問題」。

德蕾莎修女生前替印度加爾各答窮人服務,有「加爾各答天使」美譽,1979年獲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逝世,享壽87歲,教廷訂9月4日舉行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陳建仁出訪名稱為「聖和專案」,吳志中說,德蕾莎修女曾於1985年訪台,她所創仁愛傳道修女會迄今仍在台北及台南服務。

此次訪團正式成員除特使陳副總統外,尚包括副總統夫人、國安會副祕書長曾厚仁與吳志中本人4人,及隨行工作人員。此行也將宴請我駐梵神職人員及旅義僑領、視察我駐教廷大使館及駐義大利代表處等地。我國民間藝文團體「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也受邀在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演出,陳建仁應邀擔任該合唱團在封聖典禮演出場次榮譽團長,藉優美動人樂音,對教廷及教宗獻上祝福。

吳志中強調,陳副總統曾獲冊封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及宗座聖大額我略爵士,此次出訪教廷,更具重要意義及代表性,相信將可進一步增進我與教廷之互動及邦誼。稍早陸梵建交傳聞不斷,吳志中說,我們跟教廷是價值共享,包括宗教、自由、人權等,目前邦誼,「現在看到未來都沒有問題」,非常穩固。

至於大陸跟教廷會談,他說,我們不反對,教廷本來就要宣揚宗教和其價值理念,教廷跟北京各項會談「我們視為正常情況」,外交部最重要工作是跟教廷就宗教自由、人權等進行多項合作,維持跟教廷外交關係。就他了解,大陸這次未派代表出席封聖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