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麥格理看旺台股…iX半導體 撐盤要角

#多空 #台股 #電子股 #iPhone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麥格理證券發布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2018年電子股將優於大盤,主因半導體產業快速成長、iPhone X循環將強勁發酵,維持今、明年底台股目標指數10,800、11,300點不變。

2018年電子股將優於大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2018年電子股將優於大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個股方面,麥格理看好台積電堅實的EPS成長表現與市場領先地位,也看好結盟矽品的日月光、力成、南亞科、京元電、矽力-KY、譜瑞-KY,並調升穩懋、旺宏投資評等至「優於大盤」。非半導體族群上,麥格理青睞受惠iPhone X與自動化需求的鴻海,英業達、亞德客-KY、啟碁、樺漢等,也在首選名單。

針對台股面臨三大「隱憂」:市場不樂觀科技股後市、資金轉向金融傳產類股,以及iPhone X銷售保守,麥格理最新報告一一反駁,內容強調看好台積電與記憶體相關供應鏈在內的半導體類股,並預期2018年為iPhone X大循環年,麥格理同時還看好自動化、伺服器與汽車電子三大產業。

台股經歷10月大漲,11月震盪下跌233點,麥格理指出,外資調節與電子股表現不如預期,正是最大原因。統計加權指數單月下跌2.2%,電子指數卻大跌4%,但今年以來,台股上漲14%,電子指數仍上漲21%,且同期新台幣升值7%,傳產與金融指數上漲5%、7%,足見電子股表現強勁。

麥格理持續看好電子股表現優於大盤,即便11月新台幣升值雜音再起,但無礙長期基本面,台股年底仍有機會挑戰10,800高點;以上周五(1日)收盤點位計算,意味台股在最後一個月有1.8%上漲空間。麥格理預估,今年台股企業每股純益將成長5%,明、後年皆為8%,電子股EPS在今年成長6%,明後年則為13%、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