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388

【價金履約保證信託專戶2】信義不信義? 安新不安心? 履保不保證?

#勤益 #勤德 #信義房屋 #安新建經 #周俊吉 #多空 #價金履約保證 #履約保證專戶 #價金履約保證信託專戶

好房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房產買賣真的必須慎選仲介代理!上市公司勤益投控子公司勤德股份有限公司,將於位於新竹湖口一塊總價5億多元之土地買賣,委託信義房屋子公司,安新建經進行履約保證。卻發生高達1.3億款項去向不明之情事,安新建經被一狀告上法院。而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的名字,也又再一次和交易糾紛連在一起、登上社會版面。

根據信義房屋在官網上的公開資料顯示,安新建經為其關係企業(圖/翻攝自信義房屋官網)根據信義房屋在官網上的公開資料顯示,安新建經為其關係企業(圖/翻攝自信義房屋官網)價金履約保證,履約保證專戶,價金履約保證信託專戶

根據原告表示,勤德股份有限公司於104年6月時就新竹縣湖口鄉總價5億多元之土地買賣,委託安新建築經理有限公司辦理買賣價金履約保證,並於105年6月30日完成土地分割及移轉登記,殊不知在進行交款過程中,安新建經公司委託的毛姓代書,竟以要繳土增稅為由,以要繳交1.3億元稅款為由,自安新建經申請了這筆款項,而安新建經不知因何緣故的,也在未查證清楚的情況下,就將客戶的錢撥付代書,事實上稅款只有三千多萬元,導致勤德公司遭受損失,因此依法向安新建經求償。

根據信義房屋在官網上的公開資料顯示,安新建經為其關係企業,安新建經是由義美食品董座高志尚擔任董事長,董事名單包括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及其夫人周王美文女士(信義房屋副董事長)。

安新建經董事名單包括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及其夫人周王美文女士(圖/翻攝自安新建經官網)安新建經董事名單包括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及其夫人周王美文女士(圖/翻攝自安新建經官網)價金履約保證,履約保證專戶,價金履約保證信託專戶

在安新建經「履約不保證」、不願給付1.3億差額的情況下,勤德公司根據本身損失向安新建經催討未果,只好一狀將安新建經及毛姓代書告上法庭,同時也獲得法院裁定,將安新建經之財產1.37億元予以假扣押,而這起一口氣涉及三家上市公司的財務糾紛於今(22)日於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記者致電信義房屋集團,集團公關部門人員表示,不清楚旗下關係企業安新建經被告上法庭一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