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7

年報強勢族 點亮年終行情

#多空 #理財 #上市櫃公司 #階梯式 #成長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時序邁入1月底,上市櫃公司2017年財報陸續結算,南亞科、中橡、第一金等15檔個股,去年營收呈現「階梯式」逐季成長、前三季獲利向上攀升,這些年報耀眼概念股,可望點亮年終行情。

上市櫃公司2017年財報陸續結算,南亞科、中橡、第一金等15檔個股,去年營收呈現「階梯式」逐季成長。圖/好房網資料中心824股市大跌

台股接近農曆年封關之際,盤勢維持震盪向上,在11,100點之上整理,分析師認為,現階段資金寬鬆、政策偏多,大盤走勢審慎樂觀,除籌碼面外,基本面也將影響後市的資金選股動向。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上市櫃公司去年營收全數揭曉後,業績題材躍居為盤面關注焦點,投資人可由去年營收的表現,推估年報獲利數字的優劣做為擇股標準,可篩選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較前年同期成長,且去年四季營收也呈現一季比一季高的個股,因為若第4季營收居去年單季之冠,顯示公司第4季獲利,很可能是單季最高表現。

再搭配近期股價表現抗震來選股,這些年報耀眼的個股,股價仍齊步受到市場的青睞,才得以震盪盤堅。目前包括致茂、川寶、南亞科、長華科、智邦、宜鼎等個股,皆符合上述的擇股標準。

南亞科去年獲利創新高、賺逾400億元,亞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南亞科身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純製造商,可望受惠於DRAM供不應求,觀察2017年DRAM平均售價已上漲36%,今年預估將再漲11%。

至於中橡,因煤焦油價格上漲,加上下游輪胎廠農曆年前庫存回補,拉貨力道旺盛,帶動碳黑價格站在高檔,有助中橡維持利差,業績添動能,首季營運成長上看雙位數。

統一投顧董事黎方國表示,由於歐美股市仍處多頭軌道,台股的中長多頭格局也宣告啟動,投資人可在封關前或開紅盤後逢低擇優布局。

展望後市,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備受期待,台股多頭若要續攻,將寄望年報耀眼個股當火車頭,這些業績出色、且有部分今年仍具成長性的個股,更是法人積極布局標的,可望成為大盤多頭部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