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本土疫情延燒!旅宿業遇雙重打擊 日租房轉月租風氣盛

#租售 #中古 #寰宇 #地方 #居家 #Airbnb #疫情 #新冠肺炎 #旅宿業 #業者 #日租 #月租 #觀光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嚴重衝擊台灣觀光產業,根據去年8月Airbnb與牛津經濟研究院共同發布的台灣旅宿報告顯示,2019年台灣Airbnb有65%的旅客來自台灣以外地區,疫情造成國外觀光客源停滯,也讓許多Airbnb業者撐不下去,紛紛將日租房源轉為月租。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從前年開始,由於台灣觀光產業衰退,像是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後,就已出現原先日租的商務旅館改作月租的情況,而去年受國際疫情影響,外國觀光客無法自由進出,國內觀光客也多往南部、離島移動,台北觀光業更是慘澹,造成不少原先做日租套房的旅宿業者紛紛轉向以月租形式出租給一般民眾,甚至有Airbnb業者開出類似打工換宿條件,若租客協助管理、清潔,就可減租。
 
疫情造成國外觀光客源停滯,也讓許多Airbnb業者撐不下去,紛紛將日租房源轉為月租。圖/Pixabay
套房 圖/pixabay
 
今年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後,更對本就慘澹的旅宿業造成嚴重衝擊,陳炳辰表示,本土疫情爆發前,業者可以轉做防疫旅館,或中南部旅宿業仍可吸引國內觀光客訂房。但現在本土疫情嚴峻,國內觀光業暫時停滯,旅宿業者難再經營,像是高雄的85大樓就出現不少旅宿業者決定不再營業,直接將房屋降價售出,台中也有整棟旅館傳出轉售消息。
 
雖然現在許多Airbnb業者紛紛將日租房源轉為月租,但陳炳辰指出,不少Airbnb業者提供的房源相當密集,租件也相對特殊,像是2人1室的房型。在疫情期間,為避免感染,民眾租賃意願恐怕不高,短期之內很難找到租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