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Airbnb力挽用戶信任 展開700萬物件清查工作

#寰宇 #居家 #Airbnb #旅宿平台 #清查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宣布,展開700萬物件大清查,確保刊登物件的照片、地址等資訊正確,且符合衛生、安全的基本標準。

 

這是Airbnb提高用戶信任度,並使房客和房東等更容易通報問題,以及出現問題時讓房客能獲得退款而採取的幾項措施之一。

 

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宣布,展開700萬物件大清查。聯合報系資料照國際知名住宿分享平台業者airbnb近日也向行政院表態有意來台發展。 圖/經濟日報提供

 

Airbnb經歷艱難的一周後宣布這項措施。美國加州奧倫達(Orinda)上周有房客用Airbnb租了一個房間舉辦萬聖節派對,未料發生五人死亡的槍擊案。

 

另外,有人揭發Airbnb房東的騙局,部分房東聲稱房客最初預定的房間無法使用,進而換給房客其他劣質房間,且房客很難獲得公司退款。

 

Airbnb創辦人兼執行長切斯基(Brian Chesky)6日發電郵給員工說,將採取2008年成立以來最重要的步驟來提高用戶信任度。

 

Airbnb的計畫將清查平台上所有物件,以確保刊登物件的照片、地址和其他詳細資訊的正確性,且要符合衛生、安全、設備的基本標準。符合Airbnb標準的物件將被貼上標籤。清查工作將於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

 

Airbnb指出,今年12月15日開始,若用戶訂到的房間不符合公司標準,將讓用戶重新預訂房間或退款。

 

今年12月31日前,Airbnb將在美國設立24小時專線服務,由快速應變小組負責,供鄰居、房客和其他人能通報問題,預計2020年推廣至全球。

 

此外,今年底將擴大對高風險訂單的人工檢查,加倍打擊未經授權的派對。Airbnb強調,在評估與預訂相關的風險時,不會考慮用戶種族、個人資料照片、性別或國籍。

 

切斯基表示,「大多數房東都做得很好,但房客需要感覺到Airbnb的支持,我們相信此一承諾是讓房客放心的必要步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