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全球CEO看好今年景氣成長近1倍

#資誠 #會計師事務所 #企業執行長 #景氣 #理財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天發布「第廿一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全球企業執行長(CEO)對未來一年全球景氣的看法樂觀,成長幅度近一倍,創下新高。不過,CEO對自身企業營收成長的信心,僅比去年微幅上升,顯示「樂觀但焦慮」。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23日發布「第21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全球企業執行長對未來一年全球景氣的看法樂觀,成長幅度近一倍,創下新高。 (路透)

世界經濟論壇(WEF)在瑞士達沃斯登場,資誠為WEF夥伴,同步發布全球CEO調查報告,共有八十五國一二九三名CEO受訪,其中四成企業營收逾十億美元。

全球CEO樂觀看待未來一年景氣的占比創新高,但調查發現,對自身企業未來一年的營收成長有信心的占比僅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四,約四成二。法規過度監管、恐怖主義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是全球CEO最擔憂的外在威脅。

資誠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全球總體經濟逐步復甦,各國家地區的經濟狀況也逐步好轉,各主要國家也預測未來的GDP將成長,使各國CEO對景氣看待樂觀。尤其是巴西的CEO超過八成都看好未來一年經濟景氣。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透過「減稅」與「放鬆監管」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美股屢創新高,為美國企業帶來高度信心以及低失業率,近六成的美國CEO樂觀看待未來一年全球景氣,比去年的二成四高出許多。

北美地區CEO對自身企業營收表現,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具信心的一年,有百分之五十三表示有信心,較去年的百分之卅九大增。受英國脫歐影響,英國CEO對自身企業成長信心則降到百分之四,比去年減少百分之七。

就產業來看,科技業、商業服務業和生技醫藥業的CEO對未來一年的企業成長最為看好。全球CEO主要的成長策略仍是自身成長、降低成本、策略聯盟和併購。值得注意的是,「與創業家或新創企業合作」的比率在今年成長到百分之卅三,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五。

至於哪些市場是CEO眼中未來一年影響企業成長最重要的國家,調查指出,美國、中國大陸及德國為前三名,與去年相同,但美國和中國的差距持續拉大。

周建宏說,美國的重要性提升有三大原因:一是資本市場有利於企業籌資,二是機器人技術成熟,可降低對人力成本的嚴格限制,三是美國優良的製造技術;另外,美國對企業減稅也預期可加速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