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外銷訂單創新高 衝連18紅

#多空 #外銷 #經濟部 #全年訂單 #連18紅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天公布外銷訂單統計,去年全年訂單金額四九二八點一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去年十二月也是外銷訂單連續第十七個月正成長。經濟部預估,今年一月外銷訂單年增率將超過兩成,可望創「連十八紅」。

(聯合報)

根據統計,去年全年外銷訂單年增率百分之十點九,為暌違兩年以來首度正成長,並創二○一一年以來最大增幅;去年十二月單月金額四八四點七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年增百分之十七點五。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林麗貞表示,去年每月外銷訂單都是正成長,「全年長紅」。

主要接單貨品方面,資訊通信產品去年全年訂單金額為一四七五點七億美元、電子產品一二六九點七億美元、機械二三一點八億美元,都創下歷年新高。

林麗貞表示,行動裝置接單高峰已經漸入尾聲,但國際品牌資通訊產品的上市銷售時間遞延,資通訊產品訂單應可維持高檔水準。

林麗貞說,一月也是電子產品的庫存調整期,但受惠物聯網、車用電子、高效率運算等應用需求強勁,會降低淡季的效應;此外,全球製造業產業升級需求殷切,機械訂單動能持續看好。

不過,光學器材去年一至八月為兩位數成長,九月開始剩下個位數成長。林麗貞表示,大尺寸面板價格去年第二季一直下滑,減幅約一至兩成,雖然業者看跌,但受到春節效應,電視需求增加,預估衝擊不會太大。

塑橡膠、基本金屬分別連續十四個月、十七個月正成長,林麗貞表示,國際機構多預測今年景氣可以維持去年成長態勢,傳統貨品接單需求看好,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也會推升接單金額上揚。

林麗貞表示,預估今年一月訂單金額四五○億至四六○億美元,去年春節在一月,工作日少、比較基數低,預估年增百分之廿五點一至廿七點九,全部貨品可望兩位數成長。

林麗貞說,去年外銷訂單基數已高,今年成長幅度可能因此縮小一些,目前情勢看來還是可維持正成長,包括行動裝置、手機,其他產品也陸續推出,以及遊戲機成長快速,讓廠商的遊戲機訂單成長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