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六都淨遷入人數 桃園居冠

#地方 #桃園 #內政部 #雙北 #人口吸力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桃園市已連三年成為六都人口吸力最強縣市,淨遷入人數更高居全台之冠,均有約三萬人上下的水準;進一步觀察人口流入狀況,又以鄰近的雙北市流入最明顯,北部房價偏高應是主要推力。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桃園市已連三年成為六都人口吸力最強縣市,淨遷入人數更高居全台之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桃園pop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內政部最新發布的戶政統計,近三年桃園市成為全台吸力最強縣市,2015年淨遷入人數衝上3.6萬人,近二年也都有約三萬人的高速成長;台中市不遑多讓,近三年淨遷入人口穩定增加1.2至1.4萬人;相較之下,雙北市則是連三年人口遷入負成長。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分析,觀察近三年人口增加狀況,桃園、台中確實成長趨勢相當明顯,桃園市尤其顯著,推測是北北基房價比較高,桃園市相對合理,基於地緣優勢且交通方便的因素,吸引北部人口移入所致。

從各縣市遷入桃園市的狀況來看,近三年流入桃園的人口確實以來自雙北市最多,而且移入狀況相當穩定,新北市連三年都有逾二萬遷入桃園市,台北市則均約一萬多人。

桃園市政府近年強調產業發展,且成為中央政府「五加二」創新產業中,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發展區域,邱昌嶽推測,桃園市政府近年努力推動工業發展、招商,可能也對人口遷入有效果。

若觀察台中市的遷入情況,同樣是自雙北市流入的情況較明顯,又以新北市最多,近三年都有4,000~5,000人遷至台中市,台北市以些微差距居次,平均每年也有逾4,000人遷入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