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這種蜜餞不醃漬、無潻加物 要重新擄獲你的嘴

#食安 #蜜餞 #彰化 #地方 #紅肉李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我們希望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也要捍衛食品安全,讓蜜餞有新的形象,消費者吃得健康。」彰化縣順泰蜜餞食品公司經理蕭莉楹說,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研發出「紅肉李」的科技化蜜餞新製程和4種產品,完全沒有添加物,可常溫保存,顛覆一般人對傳統蜜餞是不衛生,有防腐劑的刻板印象。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幫順泰食品公司研發,用科技化製程生產的李子果汁。(記者何烱榮/攝影)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教授柯文慶昨帶領學生研發團隊,在泰順公司舉辦「李物」成果分享會,發表果乾、果汁、果醬、李子粉等新口味的紅肉李蜜餞產品,吸引不少民眾品嘗一果多品、新口味的李子蜜餞。

柯文慶說,果乾可加在生菜沙拉中增加風味,也可當零食直接吃;果汁經過稀釋就能飲用,也可淋在剉冰上,有不同的風味;果醬除塗抹在土司或麵包上,也可夾在餅乾裡食用;李子粉的用途類似鹽,能夠提味,這些產品不只是蜜餞新吃,也是餐飲業者的食材新選擇。

順泰每年向苗栗縣公館、大湖大量收購紅肉李,「傳統製程是醃漬,團隊多次實驗後成功研發科技化製程。」柯文慶說,實驗室一方面運用科學化的脫水加工與保存技術,讓紅肉李不會因為加工處理而影響風味,另一方面,減少使用食品添加物,提供安心食品給消費者;最重要的是新製程不再有添加物,產品不需冷藏,可常溫保存。

順泰的蜜餞產品外銷東南亞、美國、法國、澳洲等18個國家,蕭莉楹說,近年消費者的食安意識抬頭,蜜餞是傳統產業,製程一定要升級、產品也要轉型,才能繼續吸引消費者。

蕭莉楹說,國內蜜餞以梅、李為主,梅子是多數蜜餞業者的主力產品,去年4月,她主動與柯文慶接洽、簽訂產學合作計畫,以李子研發新製程和新產品。

柯文慶帶領學生進行「紅肉李製品開發與試銷計畫」,他說,百果山盛產水果,員林享有「蜜餞王國」美譽,過去傳統製程會使用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添加物延長保存期限,隨著養生觀念與食品安全意識抬頭,開發低或無添加物的蜜餞產品是產業趨勢,也是新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