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停看聽 當沖客交易踩煞車

#台股 #小型股 #櫃買中心 #Cmoney #多空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小型股近期紅不讓,然櫃買中心當沖客開始出現停看聽的現象。根據Cmoney資料統計,本周起櫃買當沖張數占櫃買比重已降到一成以下,創下波段當沖張數占比低點。

小型股近期紅不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指出,櫃買當沖熱門股仍鎖定中高價股,包括合晶、撼訊、精材及穩懋為主,儘管從成交金額觀察,目前櫃買每日當沖金額占櫃買成交值比重持續維持在32%以上,但用成交張數觀察,當沖客已經開始在出現踩煞車的動作。

根據櫃買統計,今年以來截至1月12日止現股當日沖銷交易總買進成交金額占市場比重為32.7%,現股當日沖銷交易總賣出成交金額占市場比重為32.7%。

據Cmoney最新統計,1月15日及16日二天的當沖成交量比重已下滑至一成以下的水準,顯示當沖客逐步將標的轉往中高價的方向游走,儘管雞蛋水餃股雖然最近走勢紅不讓,但因為成交量偏小且投資人跟進意願有限,當沖數量也較為下滑。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目前台股站上了1萬1千點,但因為短期指數漲幅已大,因此上市上櫃指數會出現緩漲,個股輪番走揚的變動,這種「漲股不漲市」的行情不易操作,也可能會讓部份投資人退居觀望,當沖等買賣單也會逐步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