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天后宮回贈 鹿港地藏王廟迎百年石爐

#鹿港 #地方 #天后宮 #地藏王廟石爐 #魏明谷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鹿港地藏王廟30年前參與鹿港天后宮文物展,一只咸豐年間「地藏王廟石爐」,一直留在天后宮珍藏,經地藏王廟爭取後,獲天后宮信徒大會同意,將石爐歸還地藏王廟,昨天上午舉辦回贈典禮,由縣長魏明谷與眾多信徒見證這段佳話。

鹿港地藏王廟留在天后宮的一只石爐,昨天由天后宮回贈給地藏王廟。 (記者劉明岩/攝影)

當鹿港地藏王廟管委會主委許森樹從天后宮管委會主委張偉東手中,迎回石爐時,兩宮廟到場百餘信眾都十分興奮。許森樹表示,感謝天后宮回贈石爐,地藏王廟會妥善保存,並在適當地點展示。

魏明谷表示,在歷史性一刻,很高興見證天后宮將珍藏多年的石爐歸還地藏王廟,這不僅具文物保存宗教傳承,也讓兩間宮廟的百年情誼更加密切。

此一石爐正面唇口部位鑴有「地藏王」,右側為咸豐「甲寅十二月」,左側為「黃燝錐叩謝」,爐之兩側原有二展耳。根據建廟年代與香爐風格推斷,「甲寅十二月」應為咸豐4年(1854),迄今至少164年 。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歷經時代更迭,忘記當初是否贈送給天后宮抑或忘記取回,最後經過地藏王廟提出民國75年的刊物,證明石爐是屬於地藏王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