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3

鐵砧山新露營區擁上百停車位 卻僅11個營位

#露營區 #地方 #大甲 #私有地 #風景特定區 #鐵砧山露營區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嶄新的鐵砧山露營專區,竟然只有11個營位,大甲區公所無奈地指出,受限於公有、私有地的產權未能解決,希望國產局能出面協助外,未來完成驗收後,將委由台中市風景管理所進行委外招標,增設劍井步道外,也整合風景特定區如鐵砧晚霞、劍井、延平郡王像、冷泉等資源,成為海岸的風景亮點。

大甲鐵砧山露營區是國內少有的合法營地,目前即將驗收完成交由中市風管所管理。(記者黑中亮/攝影)

大甲區長劉來旺說,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山頂,是國內少有的合法露營區,過去在畫定分區使用時,就設定屬於露營用地,不僅可看星光,更可遠眺台中海岸線,甚至擁有媲美高美濕地夕陽美景的海岸大草原,只可惜目前受限於附近林地,有的是抵稅地、有的是私有地,土地徵收未果,產權無法統一,已請國有財產局協助整合。

新建露營區完工後,公所發現現址只有11個營位,雖然單一營地都有最完善的水、電公廁及淋浴間,竟擁有上百個停車位,讓旅客服務中心及各項露營區設備,顯得大而不當,大甲區公所進行工程初驗時,也發現多項工程設備施工與原設計圖不同,當場要求廠商重新改善,二月再重新驗收,是否能趕上農曆春節並不確定。

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鐵砧山風景區改善工程過去分3年執行,過去第一期已爭取交通部觀光局2000萬元補助,市府也編列2000萬元自籌款,配合整建旅客服務中心,也新闢星光露營區、大草原步道,市長林佳龍原本希望打造為國際級露營區,爭取世界露營大會在此舉辦,成為地區觀光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