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禽流感進入高峰期 雲林縣防疫提高層級

#禽流感 #雲林 #地方 #疫情爆發 #檢疫站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禽流感進入高峰期,雲林縣一月至今已傳出數處禽場感染,為避免大規模疫情爆發,雲林縣政府提高防疫層級,今天起在西螺道之驛成立化製運輸車檢疫站,凡裝載病死家禽的化製車輛進入雲林縣必須到此消毒並取得證明文件後才能進入化製廠,違者將處5至100萬元罰鍰。

禽流感進入高峰期,雲林縣一月至今已傳出數處禽場感染,為避免大規模疫情爆發,雲林縣政府提高防疫層級,今天起在西螺道之驛成立化製運輸車檢疫站,凡裝載病死家禽的化製車輛進入雲林縣必須到此消毒並取得證明文件後才能進入化製廠。(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有3家化製廠處理各地畜禽屍體,如不小心防疫,可能會造成疫情擴散,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凡進入雲林縣的化製車輛須符合密閉式,並且經消毒、取得證明文件後,才能夠進入縣內化製場,違反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進行5至100萬元的裁罰。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檢疫站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21時在西螺道之驛為進入雲林縣的化製運輸車輛服務,並視疫情發展情況評估是否延長設站時間。

雲林縣家禽飼養場約有1500多場,約1300萬隻家禽,縣政府已啟動各項防疫措施,包含利用化製通報禽場異常死亡、聯合稽查、陽性禽場周邊3公里進行監測等作為,李進勇呼籲禽類養殖、運輸業者提高自主防疫層級,與縣府一同攜手力抗禽流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