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雲縣禽流感肆虐 養鴨場也中鏢

#禽流感 #雞 #鴨 #流感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禽流感持續發威,昨天再撲殺萬餘隻雞,同時位在虎尾一家未登記的養鴨場也染上H5流感,也同步撲殺鴨隻,雲林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這兩場均主動通報,養鴨場雖沒登記,但在農業處依法開罰後,仍可獲補助,呼籲有異狀儘早通報。

雲林再傳流感疫情,昨天首度傳出撲殺染H5流感的鴨子

雲林動植物防疫所說,昨天東勢鄉的雞場撲殺1萬1160隻毛色混雜土雞,該養雞場本月4日通報雞隻異常死亡,每天死亡2、300隻,經抽樣送驗確認染上H5流感,雞隻並無流入市面。

另有一場位在虎尾未辦理牧場登記的養鴨場,養了一個多月約800隻的土番鴨,最近每天約死亡50隻,業主發現有異,主動通報,也確定感染H5,昨天同步撲殺場內所剩的600多隻鴨,這是雲林入冬以來撲殺的第一場養鴨場。鴨的抗流感力較強,但又有一波強寒流來襲,疫情是否再擴散,防疫所密切掌握中。

至於昨天撲殺的養鴨場未登記,是否可獲補助,防疫所技士鄭安國表示,飼主隱匿疫情,不但不補償,還要依法裁罰,未辦理牧場登記,雖會被農業依違反畜牧法處置,但只要是主動通報,處置後仍可獲補助,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只要飼禽異常死亡最好及早通報。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