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濁水溪揚塵 中央擬砸10億改善

#地方 #彰化 #大城鄉 #濁水溪 #揚塵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大城鄉每到夏季就飽受濁水溪揚塵之苦,立委洪宗熠15日邀集水利署、環保署與鄉民面對面,集思廣益希望找出解決之道。環保署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逾10億元執行「水利」、「造林」與「防災應變」3大架構的揚塵防制與改善方案,建議鄉公所積極爭取。

立委洪宗熠15日邀集水利署、環保署官員南下大城鄉公所與民眾商討濁水溪揚塵的處理對策。(鐘武達攝)立委洪宗熠15日邀集水利署、環保署官員南下大城鄉公所與民眾商討濁水溪揚塵的處理對策。(鐘武達攝)

洪宗熠說,彰化縣與雲林縣一直都飽受濁水溪揚塵危害,但中央政府都只關注雲林地區防塵問題,忽略彰化大城,這次邀請水利署、環保署、彰縣府水資處、環保局等單位舉辦說明會,就是要讓政府聽取鄉長蔡鴻喜、縣議員吳淑娟與在地鄉民的心聲。

會中村長、鄉民代表都反映,夏季西南季風造成濁水溪北岸大城鄉嚴重揚塵,為防治揚塵及淹水,希望政府辦理濁水溪疏濬工程,也有人提議水利署應該鼓勵農民在灘地種植西瓜等作物,用來防制揚塵。

鄉長蔡鴻喜建議,大城鄉是濁水溪出海口,政府應考慮回收即將入海的水源,引進供農業、養殖業等使用,也可善用水資源來防制揚塵的問題。

第四河川局副局長王慶豐表示,濁水溪河道一直在疏濬,河川局也鼓勵農民配合季節在高灘地種植作物,同時加強水覆蓋、綠覆蓋等措施,以減低揚塵發生機率。

環保署簡任技正張乃仁表示,中央已承諾自2018年到2020年將補助10億元經費進行改善,將由環保署、水利署、農委會與地方政府合作,採「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全面施作揚塵防制措施,減少汛期後之裸露地,解決濁水溪揚塵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