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濁水溪揚塵嚴重 居民吃飯拌沙

#地方 #雲林 #李進勇 #濁水溪 #揚塵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濁水溪揚塵問題惡化,國民黨團、誠信聯盟議員聯合質詢,要求縣長李進勇要有魄力解決,最好分段截流,至少要種防風林,不要再消化預算只灑灑水或監控,縣府承諾將提報前瞻計畫,加快並擴大整治面積。

濁水溪揚塵最嚴重時,不只西螺大橋「騰雲駕霧」,莿桐鄉台一線也很朦朧。(周麗蘭攝)濁水溪揚塵最嚴重時,不只西螺大橋「騰雲駕霧」,莿桐鄉台一線也很朦朧。(周麗蘭攝)

設籍在濁水溪沿岸的縣議員鍾明馨、黃文祥、林深、林建鴻、李明哲議員9日聯合質詢,雲林縣吃飯拌沙的鄉鎮越來越多,從出海口的麥寮鄉一直到林內鄉身受其害。

鍾明馨說,朋友告訴他台一線莿桐鄉段最近很有氣氛,一眼望去夜色朦朧,但懸浮的不是霧是揚塵,歷任縣長都說要解決,真正做的沒有幾個,縣府應該為揚塵問題成立專案,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改善,讓縣民知道縣府有決心要解決,分段截流才治本。

黃文祥質詢,濁水溪揚塵放著不管,雲林縣的居住正義在哪裡?中央對雲林縣民呼吸的痛苦根本無感。

林深則表示,濁水溪出海口政府嚴格取締漁民濫墾成為魚塭,但濫墾處有水覆蓋反而沒有風飛沙,政府順其自然的高灘地飛沙走石。他呼籲縣府種防風林,台塑六輕廠區種樹以後少了50%的沙, 前瞻計畫是很好的機會。

林建鴻質詢李進勇想解決問題但態度不夠硬,該抗爭要抗爭,濁水溪揚塵無法短時間內有成果,至少裸露地要疏濬。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今年揚塵嚴重是因治理範圍不夠、速率不夠快,已約水利署長研議要加速及擴大範圍。

許宏博說,濁水溪本來就是央管河川,縣府未在第一時間納入前瞻計畫,縣民希望近期解決,將建議水利署做相關計畫由縣府提報前瞻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