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1

租屋保障權益 5招也和房東打好關係

#租售 #房東 #租屋 #租屋族 #租賃 #權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租屋族簽約時該留意事項不可少,入住後想和房東之間保持融洽關係,專家提醒,從日常小事就可做起。

日常生活小細節處理態度會影響和房東之間的關係。(資料中心)日常生活小細節在在影響和房東的關係。

租屋族上網看房,和房東約定看房的時間最好是選擇白天,看屋時也要注意周遭環境、設備設施是否合適、安全,賣厝阿明在臉書建議,簽約時契約上的租賃範圍也都應逐條逐項確認簽名後,房東與房客各持一份;為了預防詐騙,租客也可請求房東出示房屋權狀及身分證,確定為屋主本人,並留下日後聯絡資料。

至於租金外的額外費用,房產達人田大權也建議,應在合約中清楚明訂費用的支出及修繕的責任,以防後續出現糾紛。賣厝阿明則提醒,租賃期間要是物品有損壞,應由房東負責修繕,要是自己先修的話,則要記得拍照存證,保障自身利益。

想和房東相處融洽,日常生活小細節也是關鍵,大紀元報導,澳洲知名房地產投資專家Michael Yardney就整理出5個讓彼此關係能更長久,避免破壞租賃關係的建議。

1.按時付房租

要是房客不準時付房租的話,房東可能會沒有多餘的金錢付房貸或是修繕,導致屋子狀況不良。

2.付不起房租要說

房客要是遇上財務困難,房東會希望能掌握狀況並維護自身利益,應開誠佈公說出來,讓雙方一起解決。

3.變動房子應先知會

在牆上掛畫、安裝架子等等都該先徵求房東的同意,尤其是昂貴房子。

4.有小問題就要處理

為了避免小事釀成大患,在東西變壞到不能用之前房東可以先處理、修繕,小問題處理起來也較輕鬆。

5.互相尊重、不逾越規矩

遵守房東所制定的規矩,遇到問題應該以禮貌的語言坦誠地溝通,以維持和睦關係。

而維持和諧關係,房東也可先從挑選房客下手,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直播好房網TV中也提到,房東想要吸引好房客,好的環境相較下更能吸引到優質的租客,房東提升租屋環境、設備、安全等品質,都是一種篩選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