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鄰近88風災潰堤處 村民怕怕

#地方 #屏東 #高架支柱 #裸露 #林邊溪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真的很怕88水災噩夢再現!光林村民針對高架支柱平台的裸露問題會如此擔憂,主因是該處旁邊正是8年前林邊溪水位暴漲時、堤防承受不住壓力潰堤的地方,即使已事隔多年,但大家對此陰影依舊揮之不去,因此看見「掏空危機」各個緊張不已。

圖為林邊溪(維基)

林邊溪

「為什麼不能把它包覆好?」村民陳祈全說,88水災對林邊人來說真的是無法彌補的痛,現在好不容易脫離噩夢糾纏,沒想到公家工程竟又出此紕漏,真的不能想像屆時若噩夢重演,誰來負這個責任,明明是可以預防的事情,為何要輕忽到這種地步。

村民林鳳民也說,有幾次雨天看見民眾騎車路過時,因為雨水參雜砂泥後導致道路面泥濘不堪,有騎士經過險因路滑摔車,好在截至目前為止沒發生憾事,若不幸發生了,無辜的民眾又該向誰求償,誰要去負起這個責任。

劉益昌說,村民真的不想再經歷1次88水災的殘酷,那種痛不是外人得以想像的,所以真的希望政府要體會民間疾苦,不要拿人民的生命財產開玩笑,這對居民來說相當不公平,所以允諾的事就要做到,不要僥倖推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