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台灣輸馬不銹鋼 遭課反傾銷稅

#馬來西亞 #台灣 #不銹鋼 #反傾銷稅 #理財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除美國加強貿易保護措施外,馬來西亞也剛對大陸、韓國、台灣及泰國等地輸馬的不銹鋼板捲產品,做成反傾銷終判;其中,擬對大陸課徵3.66%~23.95%傾銷稅率,台灣的唐榮稅率為7.78%、華新麗華2.79%,燁聯、嘉發稅率為零。

馬來西亞對相關國家不銹鋼祭出反傾銷。(中國時報)

對此,唐榮董座陳明漢昨(17)日表示,主要是下游廠商有裁剪加工產品銷往馬國,間接受到影響,但因銷量不多,預期影響不大,且未來將積極協助下游轉移市場,避免招來不必要的衝擊

根據不銹鋼廠商指出,馬來西亞對大陸、韓國、台灣、及泰國等國輸往的不銹鋼板捲祭出反傾銷措施,並做成終判,其中大陸太原不銹鋼廠的傾銷稅率為3.66%、其他廠商為23.95%;韓國浦項鋼廠稅率為5.61%;泰國POSCO廠稅率為22.86%;台灣的燁聯和嘉發稅率為零、唐榮7.78%、華新麗華2.79%,其它為14.02%。

對於這項判決,燁聯表示台灣整體外銷馬來西亞的不銹鋼產品數量相當有限,且該公司外銷馬國的數量也不多,因此獲判稅率為零相當合理,但也不敢掉以輕心,未來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拓展馬國市場,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陳明漢則表示,該公司相關不銹鋼品,雖沒有直接外銷馬國,但有部份下游客戶經裁剪加工後,辦理外銷馬國市場的情況,這部份唐榮將間接受到影響,多少影響後續的銷售作業。另唐榮表示,將協助下游相關客戶轉移外銷市場,包括歐洲等地,以避免再遭到反傾銷的控訴,降低不必要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