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連11紅!6月外銷訂單新高

#多空 #經濟部 #外銷 #統計處 #國際 #利多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六月外銷訂單,傳出多項好消息,不僅訂單金額達四○三點五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新高,比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十三,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也創歷年同期新高,統計處預估,國際品牌手機大改版使下半年需求更熱絡,今年有望超越二○一四年的全年外銷訂單金額,再創新高。

近一年各月外銷訂單 圖/聯合報提供近一年各月外銷訂單 圖/聯合報提供

經濟部統計,六月是連續第十一個月外銷訂單成長。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達兩千兩百卅六億美元,是歷年同期新高,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百分之十一,是一百年以後的最大增幅。

經濟部統計長林麗貞指出,「去年上半年景氣不好是事實」,因此今年上半年訂單大幅成長,多少有些「基期因素」。不過,今年六月三大類產品訂單金額都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加上去年六月金額並非史上最低,因此「六月會創下新高,是廠商需求比較大,並非只靠基期因素」。

林麗貞表示,今年上半年表現很好,下半年又是傳統旺季,對下半年展望很樂觀。尤其今年國際廠牌手機又要大改版,有望帶動我國零組件需求,第四季看好多利多。

近年台灣全年外銷訂單金額最高發生於二○一四年,全年訂單金額達四千七百廿八億美元。

林麗貞昨指出,二○一四年同樣是國際廠牌手機大改版的一年,帶動我國零組件需求。今年上半年訂單金額已比二○一四年上半年高出卅二億美元,如果下半年能維持跟二○一四年一樣的好表現,「那麼外銷訂單創下歷年新高不是問題」。

統計處指出,今年六月外銷訂單主要貨品年增率都呈現二位數成長,其中資通信、電子產品與機械產品三大類產品訂單金額更是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以資通信產品為例,六月訂單達一百一十四億美元,比去年同月增百分之十,主因是筆電及平板電腦推出新品,帶動需求,加上伺服器、網路通訊產品接單增加。

主要訂單來源國方面,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歐洲的訂單金額都創下歷年同月新高。美國訂單金額達一一四點五億美元,以資訊通信產品增加六點八億美元較多。大陸及香港訂單共有一○三點五億美元,則以電子產品增加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