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台積電發股息 引發匯市波動

#多空 #台股 #股票 #台積電 #股息 #匯市 #新台幣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股權值王台積電昨天發放一八一五億元股息,引起股匯市高度關注。市場預期外資提款後將匯出,造成新台幣昨天回貶○點六分,但外資卻反向持續加碼台積電,股息發放日仍逆勢上漲一元,讓市場摸不著頭緒。

台股權值王台積電昨天發放一八一五億元股息,引起股匯市高度關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權值王台積電昨天發放一八一五億元股息,引起股匯市高度關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資在台積電股息發放基準日持股高達八成,昨天台積電股息發放日,外資等於領走逾一四五○億元,金額相當龐大,因此外資動向,將是未來股匯市關注焦點。

從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昨天以卅點四五七元作收、貶值○點六分來看,隱約有外資匯出的影子。但市場仍期待這筆龐大的資金,可望為台股後市挹注強勁動能,有不少中實戶也提前卡位,外資則小幅買超台積電一九六○張,投信和自營商卻站在賣方,合計賣超六二八張。

台積電昨以二一五點五元收盤,上漲一元,也等於直接否定韓媒報導三星分食蘋果A12處理器的傳聞。

台積電歷經二季營收下滑,上季每股純益二點五六元,為五季來新低,但台積電強調「谷底已過」,下半年營收可望強勁成長。本季合併營收估計季增百分之十五至十六點五,且預告第四季仍持續成長,全年仍可成長百分之五到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